今天是: 今日鄂尔多斯天气:
       
价格认定

发布时间:2019-10-10 10:36:00
   

  事项名称:价格认定 

    

  权力类别:行政确认 

    

  设定依据: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价格认定规定>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2251号)第六条 县级以上各级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的价格认定机构承担价格认定工作。第九条 地市级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的价格认定机构办理本级纪律检查委员会、中级人民法院或者直辖市辖区人民法院,本级或者直辖市辖区人民检察院,本级人民政府各部门以及国务院垂直管理部门所属机构提出的价格认定事项和本行政区域内的价格认定复核事项。                                                              

    

  办理基本流程(权力运行基本程序): 

  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送达  

    

  责任主体: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事项: 

  1.受理责任。收到委托后,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不予受理的应当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委托材料不全或不符合法定要求的,以书面方式告知委托方需要补充的材料。 

  2.审查责任。审查时限为15个工作日。有特殊和疑难情况的,经与委托方协商,可以适当延长审查时限。接受委托后成立认定小组,由2人以上对委托标的进行现场勘验,并做好勘验记录。必要时召开听证会。制定工作方案,做出认定意见,集体审议后出具《价格认定结论书》。与当事人有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参与认定人员应当保守有关秘密。 

  3.登记发文责任。应当按规定将相关资料进行整理归档。做出认定结论后对价格认定结论书于5个工作日内送达,并办理相关送达手续。对价格认定过程和结果进行阐述,并形成书面结论。对结论进行初步审查和内部审核,由价格认定机构负责人签发并加盖公章,要求送达方在送达回证上签字并注明日期及份数。 

  4.事后监管责任。对价格认定结论书的使用情况应予了解。对价格认定人员的行为规范进行监管。 

  5.其他责任。法律、法规、规章等规定的其他责任。 

    

  追责情形及依据: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价格认定规定>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2251号)第二十三条 价格认定机构或者价格认定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任免机关或者监察机关对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一)将依法取得的价格认定资料或者了解的情况用于其他目的的;(二)因主管故意或者过失,出具虚假价格认定结论或者价格认定结论有重大差错的;(三)违法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行为。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电话:0477-8588080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创业大厦B座10楼 备案/许可证号: 蒙ICP备09000939号-3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