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3-14 09:55 来源: 【字体: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鄂尔多斯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由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财务预决算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8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门户网站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电话:0477-8588058 

  一、概述 

  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鄂尔多斯市信息公开规定》,坚持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促进依法行政,建设服务型机关的重要举措,紧密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加强领导、完善制度、规范程序、深化内容、强化措施等方面狠下下功夫、精准发力、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委门户网站访问量超2万次,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525条。主动公开了机构职能、领导分工,内设科室和直属单位。坚持把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以推进电子政务作为打造阳光政务的重要手段,将发改委网站作为政务公开重要阵地,高度重视政务公开与网站建设。在发布机制上,我委坚持公开与保密相结合的原则。做到不因强调公开而造成泄密,也不因强调保密而不敢公开。委内工作动态与重大会议信息由相关科室及时提供,经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审签,送信息中心发稿。通过层层把关,既实现了信息及时公开,又满足了信息保密需要,较好的完成了全年信息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委严格执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等相关规定,对于依申请应该公开文件,按照规定时限要求一律公开,对于不属于我委公开文件,做好解疑释惑工作,积极引导公众正确行使申请权。2018年我委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4,已按相关要求妥善办理 

  四、预决算财务公开情况 

  我委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在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公示,主要内容包括:单位主要职能、机构情况、人员变动情况及原因、单位性质、机构设置等信息。同时将2018年发改委的预算情况及“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进行了文字说明,并市发改委2018年财政拨付款收支预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8年我委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全部提供免费服务。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委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机制建设、增强公开实效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效,但是对照《条例》各项规定和社会公众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我委将按照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将在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机制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机制建设四个方面继续努力。围绕热点、结合重点,通过门户网站、微信等各种形式发布相关信息,进一步提高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3月13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