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鄂尔多斯天气:
       
爱粮节粮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0-14 18:09:00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粮食安全问题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做好粮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好粮食流通政策,抓好粮食购销,管好粮食储备,逐步完善粮食应急体系建设,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持续提高粮食安全综合保障能力,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为确保地方粮食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2022年10月16日是42个世界粮食日宣传主题是“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目前“舌尖上的浪费”、“中国式盛宴”粮食浪费现象仍然普遍存在。常言道“滴水成河,粒米成箩”。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之际,向全社会发出以下倡议: 

   一、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时代发展的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爱粮节粮知识,反对讲排场、摆阔气、搞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爱粮节粮的新风尚。 

  二、争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从我做起,从每一个家庭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适量定餐,合理消费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争做爱粮节粮的表率和楷模。 

  三、争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宣传节粮爱粮相关知识,增强节约意识,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加入到爱粮节粮行动中来,引领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凝心聚力,爱惜粮食,杜绝浪费,共创节约型社会,形成惜粮爱粮节粮的良好社会风尚,共同致力于维护粮食安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附件: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电话:0477-8588066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党政大楼B座10楼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1        备案/许可证号: 蒙ICP备09000939号-3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