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鄂尔多斯天气:
       
市发改委召开商务诚信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08:17:00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积极推动我市诚信建设工程,3月22日,市发改委组织市直32个部门及9个旗区召开鄂尔多斯市商务诚信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

 

  

  会上,我委根据《内蒙古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好诚信建设工程相关工作的通知》及鄂尔多斯市诚信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商务诚信建设工作任务梳理了84条工作任务清单及12项商务诚信建设若干措施,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和具体部署,同步重点强调了商务诚信建设工作在推动全市诚信建设工程的重要性及优化营商环境的保障性作用。并在开展下一步工作机制中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明确责任分工。各部门、各旗区要按照《若干措施》《商务诚信建设工作任务清单》严格落实各项任务分工,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是切实履职尽责。要以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各自任务,避免出现出现推诿扯皮、踢皮球、“三多、三少、三慢”问题;三是自上而下系统推进。各单位对系统内上下联动,做出统一部署安排,做好横向、纵向的商务诚信对接工作。四是要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密切关联。在开展商务诚信工作时,要将诚信建设与本部门工作紧密结合,及时开展业务与诚信建设工程深度融合。五是同步宣传推广。要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积极打造“诚信暖城”品牌,扩大在各类经营主体知晓范围,提振在鄂尔多斯市投资兴业的信心。

 

  

  邀请行业领域专家围绕鄂尔多斯市商务诚信领域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部门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下一步,我们将会同市商务局印发《鄂尔多斯市商务诚信若干措施》,确保各项任务有人抓有人管,保质保量完成商务诚信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附件: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电话:0477-8588066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党政大楼B座10楼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1        备案/许可证号: 蒙ICP备09000939号-3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