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鄂尔多斯天气:
       
鄂尔多斯市发改委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15:58:00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市发改委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制定了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全委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一是开展法治专题学习,提高法治意识。鄂尔多斯市发改委举办宪法专题讲座,邀请鄂尔多斯市律师事务所律师为全体干部职工专题讲授宪法,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宪法精神。邀请市委党校袁燕老师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意识形态专题培训,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防线,筑牢纪律底线。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食品安全法》《鄂尔多斯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鄂尔多斯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鄂尔多斯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 

 

 

  二是开展”以案释法“活动,提高法治思维。市发改委积极参加观摩模拟法庭庭审活动,通过模拟办案,进一步提高了法治思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廉政宣传片,通过“以案解法”进一步筑牢广大干部职工思想防线。 

 

 

  三是开展法治能力测试,提升法律知识水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民法典知识测试,有效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水平,形成了知法、守法、用法的氛围。 

  四是开展法制宣传,营造法治氛围。向广大干部职工发放民法典学习手册100本;充分利用LED滚动宣传屏、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大法制宣传力度,营造法治氛围。

 

 

附件: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电话:0477-8588066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党政大楼B座10楼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1        备案/许可证号: 蒙ICP备09000939号-3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