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鄂尔多斯天气:
       
市发改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观看民法典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10-16 17:26: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促进全委干部职工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10月16日,市发改委组织开展民法典公开课专题集中学习,全委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上,重点观看了由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讲解的《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课程结合具体案例,围绕“婚姻家庭关系”、“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六个日常生活最为关注的方面进行了生动解读,让生硬艰涩的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此外,对《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两场公开课做了自主学习要求。

 

 

  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对民法典的意义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民法典的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深刻感受到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机关干部职工应当以身作则,切实增强尊法、知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推进社会法治建设。 

 

附件: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电话:0477-8588066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党政大楼B座10楼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1        备案/许可证号: 蒙ICP备09000939号-3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