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鄂尔多斯天气:
       
鄂尔多斯市委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市发改委 工信局 住建局 商务局市场监管局 金融办 政务服务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1 09:26:00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10日,鄂尔多斯市委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市发改委、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金融办、政务服务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卫东主持召开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 

 

 

  动员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袁鹏云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杨卫东同志就落实专项巡察任务、配合政治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龙代表被巡察党组织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志华主持,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发改委、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金融办、政务服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了会议。 

  袁鹏云指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巡察,是自治区党委针对当前我区改革发展面临的现实困境,综合考量各方面因素作出的重要决定,是上级高度关注、基层迫切需要的一次政治体检和政治把脉,也是巡察组和各被巡察党组织同题共答的重大政治任务。巡察组将重点围绕强化市场主体保护、净化市场环境、优化政务服务、规范监督执法、加强法治保障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方面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方面,以及各类监督检查整改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 

  杨卫东指出,当前我市正值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职能部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落实好完成好各项任务,需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坚决破除束缚发展的瓶颈和壁垒,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各被巡察单位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党员干部负责的精神,客观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自觉接受监督坚决配合巡察认真抓好整改以实际行动为维护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杨晓龙代表被巡察党组织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如实反映情况,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彻底整改巡察发现问题。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四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立值班电话: 15598826575(受理时间为:9月10日至11月18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接访地点:康巴什区双满康都酒店309房间;邮政信箱:内蒙古鄂尔多斯市A036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erdsswdyxcz@163.com;意见箱设置地点:康巴什区双满康都酒店门口北侧,市党政大楼B座八楼、九楼、十楼电梯处,正阳街1号市住建局办公楼门口,团结路2号市市场监管局办公楼门口,博宇盛大商务广场写字楼门口,国泰商务广场(CBD)T1办公楼门西侧。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附件: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电话:0477-8588066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党政大楼B座10楼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1        备案/许可证号: 蒙ICP备09000939号-3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