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鄂尔多斯天气: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到鄂托克前旗调研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9 13:04:00
   

  5月17日,自治区发改委易地办副主任李克平一行到鄂托克前旗调研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通过现场核查、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鄂托克前旗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鄂尔多斯市发改委党组成员郭占明一行,旗发改委主任布仁巴雅尔及各苏木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实地察看搬迁房屋建设状况,详细了解搬迁群众搬入新居后从事生产、外出务工、孩子上学等方面的情况,询问大家对帮扶项目是否满意 

  自治区、市两级发改部门实地查看鄂托克前旗易地扶贫搬迁档案资料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五个一批”的重要内容,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鄂托克前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好易地扶贫搬迁点的配套生活设施建设和看病就医、子女入学、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全力抓好搬迁安置点后续产业的培育工作,妥善解决好贫困群众后续生产活问题。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吃透政策,考虑长远,因地制宜,把形势分析得透一些,把问题找得准一些,以发现问题为目的、以解决问题为中心,按照问题清单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附件: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电话:0477-8588066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党政大楼B座10楼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1        备案/许可证号: 蒙ICP备09000939号-3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