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鄂尔多斯天气:
       
鄂尔多斯建设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总体规划评审汇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6 10:15:00
   

  2018715日上午,鄂尔多斯建设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总体规划评审汇报会在京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副市长麻永飞出席会议,市发改、经信、水务、环保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煤化工领域专家参加评审 

  

   

  专家指出,要结合国家战略的迫切性、资源与环境的约束性、空间布局的科学性、技术及其联系的先进性、市场需求及经济的合理性、项目及园区运行的安全性以及规划实施保障的可行性七个方面,对规划做进一步修改完善。要对照生态文明建设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国家、内蒙古自治区最新部署和要求,结合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环保最新研究成果,在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上再做深入研究。 

  麻市长强调,产业规划关键是要解决布局的问题。编制这个规划就是要用专家们的眼光解决我们的能源产业布局问题,要进一步深入细致地分析环境容量、水资源、土地利用等,为鄂尔多斯市委、政府谋求现代能源产业发展、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决策参考。 

  王安董事长强调,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能源对国家来说越来越重要。规划编制应站在国家能源战略高度,要从目标体系、模式、路径上深入思考,在煤化工规模经营、结构调整、指标体系、创新机制、技术升级、合理布局等方面做深入研究,在现有基础上打造能源升级版。 

  斯琴市长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内蒙古要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这一精神贯穿于规划始终,以打造一流现代煤化工示范区为目标,进一步对规划进行提炼、提升、提高。要结合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细化园区的规划、定位、转化路径等内容。要提高规划的指导性,发挥好规划引领作用。要体现出规划的可行性,要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国际形势,充分考虑地区环境保护因素,深入分析煤化工产品市场情况,把规划做深、做细、做具体,在现有的基础上谋求升级版发展。要提高规划的操作性,园区的布局、发展路径和模式还要再深入细致的研究,把园区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形成协同效应、集聚效应。 

附件: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电话:0477-8588066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党政大楼B座10楼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1        备案/许可证号: 蒙ICP备09000939号-3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