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鄂尔多斯天气:
       
市发改委主任高志华同志参加杭锦旗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09 16:45:00
   

  3月8日,杭锦旗召开精准脱贫三年攻坚工作座谈会,鄂尔多斯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鄂尔多斯市政协主席姬耕耘,鄂尔多斯市政协主席杭锦旗旗委书记金光军出席会议,杭锦旗旗长王羽强主持会议,旗直属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市旗两级扶贫工作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志华就市发改委结对帮扶过去三年工作情况和今后工作安排与参会市领导、杭锦旗、各部门领导做了交流。 

       

  

 

  高志华主任主要对2018年帮扶重点工作做了交流发言,高志华主任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根据市委、市政府《全市脱贫攻坚三年(2018—2020年)行动计划》《全市精准脱贫三年攻坚行动动员培训大会》会议精神。结合我实际2018年,我委对包联驻村重点做以下八项工作:一是制定《驻村包联三年工作计划》明确工作思路,确定重点任务、时间安排以及阶段性目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二是选派1名后备干部和2名工作队员,组成驻村工作队,保质保量完成包联驻村工作;精准对接5户贫困户,委党组成员每人结对帮扶1户动态帮扶、精准施策,解决贫困户后顾之忧;推进光伏新村二期工程基础配套设施和54户住房按时完工,确保6月底让农牧民顺利搬迁入住;五是主动积极协调电力部门实施光伏新村光伏发电外送输电工程尽快完工(计划投资527万元,预计8月份完工),2018年实现并网发电;六是协助村委办理村办榨油厂食品安全市场准入证,保证榨油厂正常运行;七是重点扶持养牛和养羊大户各一户,计划投入帮扶资金50万元。八是上下联动,层层引导,有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落实。市发改委将继续强化各项脱贫措施落实、落地,把扶贫包联工作做实做细,按计划、按次序开展各项工作,全力完善包联村基础设施条件,发掘优势特色产业,凝聚更多共识,激发农牧民发展内生动力和热情,开创农村牧区工作新局面。 

  会上,金武副市长金广军书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实现精准脱贫作了重要讲话,王羽强旗长作了总结讲话。 

  市发改委扶贫工作队将认真贯彻落实座谈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创新措施,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更加精细的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带领市发改委包联呼和木独巴拉亥村实现精准脱贫。 

附件: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电话:0477-8588066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党政大楼B座10楼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1        备案/许可证号: 蒙ICP备09000939号-3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