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鄂尔多斯天气:
       
全市发改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17 16:45:00
   

  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鄂尔多斯市发改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及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做好全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民生保供、稳定市场、推动经济等重点工作,号召动员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疫”不容辞——带好头、做表率,国庆假期不停歇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发改委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国庆期间,市发改委主要领导始终坚持大局为重,带头全程坚守岗位,及时安排部署抗疫物资保障,同步开展“半拉子”工程和待批项目大起底、重大项目调度推进等重点工作,分管领导分工推动各项工作,确保应急工作不延误、中心工作不停顿、常态工作不迟滞。

 

  

  各旗区发改委主要领导迅速传达学习上级指示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带队深入防疫物资储备库,实地了解和掌握物资库存、供应、调运等情况,紧急补充应急物资。

 
 
 
 

  

  “疫”线行动——稳物资、保供应,24小时勤值守。

 
 

  

  全市发改系统各物资保障组全体人员保持24小时战备状态,坚守岗位不懈怠,加班加点齐奋战,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后防线。截至目前,市发改委已为6个旗区9家市级单位调拨34批次58类疫情防控物资118.69万件(个、套、盒),价值约1162.15万元。

 

  

  在鄂托克旗应急物资储备库,一次性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消毒液等各类非医用物资分类摆放、整齐有序,管理规范。截至目前,已向乌兰镇、棋盘井镇、木凯淖尔镇、蒙西镇等11处隔离点及全旗各疫情防控卡口累计发放防护服、口罩、消毒液、帐篷、棉被、棉衣等物资29.6万件。

 
 

  

  鄂托克前旗发改委全体干部职工以保障物资畅通为职责和使命,扎实做好应急物资精细管理、高效调配,快速有效分类装箱、打包、搬运、配送,确保镇区所需物资在最短时间内调拨到位,目前已累计为4个镇配送物资11批次,发放棉帐篷、折叠床、应急灯等物资2300多件。

 

 

  伊金霍洛旗发改委坚持对应急物资进行严格管理、动态盘点,累计发放应急救灾物资帐篷222顶,棉大衣707套,棉被褥214套,折叠床54张。并收到鄂尔多斯正能集团捐赠的价值40万元棉套装800套,鄂尔多斯鹏南煤炭有限责任公司、鄂尔多斯龙凯国际酒店捐赠的价值61.5万余元防寒物资。

  “疫”线有我——稳物价、惠民生,深入市场实监测。

 

 

  市发委在疫情防控期间立足价格工作职能,按照自治区要求,启动了主要食品和防疫相关商品日监测制度,进一步织密织牢市场价格和供需保障监测网,根据生活必需品价格变化及社会舆情导向,与相关部门强化沟通、协同联动、确保蔬菜、肉、蛋、奶等民生商品品种丰富、供应充足。

 

 

 

  杭锦旗发改委联合旗市场监管局对当地大型超市及各住宅小区周边小门市进行联合执法检查4批次、40余家,了解商品供需、价格波动、明码标价情况,对于个别不规范明码标价行为,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且要商家保障物资供应,严禁哄抬物价。

 

 

  准格尔旗发改委加强市场价格应急监测,全面、及时了解疫情对市场的影响,同时摸清储备企业和重点保供企业生活物资储备库存“家底”,对东华农贸市场、阳光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摸排走访。重点对蔬菜的供应情况、价格成本、品种品类进行采样分析,保障民生商品供给价格平稳。

  温暖“疫”线——践初心、担使命,下沉基层助抗疫。

 

 

  全市发改人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自觉在下沉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中接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市发改委70多名党员纷纷向居住地所属社区党组织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并积极向社区捐赠图书、生活必需品。在机关党员居住比较集中的社区,第一时间成立发改党员志愿服务队,分期分批有序做好核酸检测、物资对接配送、环境消杀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最讲政治、最硬作风、最有活力、最具开放意识”发改机关的责任担当。

 
 

  

  康巴什区发改委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到包联小区神华康城D区,精准对接、认岗领责,协助社区全力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倾心助力为包联小区居民核酸检测开展信息采集、秩序维持、行程码查看、扫码登记、核酸标识发放等细节工作。

 
 

  

  东胜区发改委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下沉到包联社区南湖社区,协同开展入户排查、抗疫宣传等工作;在南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好佳民苑党群服务中心协助医护人员耐心指导居民扫码、登记信息、检测核酸,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达拉特旗发改委全力配合共驻共建单位石化社区、平原街道新园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居民区堵点值守工作,全体领导干部齐上阵,截至目前,先后出动110余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鄂托克旗发改委已组织22名党员干部下沉包联社区、包扶嘎查,兼职社区排查员、嘎查网格员、堵卡点值班人等工作。排查园丁A区184户,察汗淖嘎查102户住户;为33户困难群众送上100余吨暖心煤;24小时轮流值守察汗淖嘎查堵卡点,对所有进入车辆人员实行引导、疏通等工作。

 
 

  

  号角吹响,关键时刻乌审旗发改委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深入一线。结合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第一时间向包联社区、“3+1”共建嘎查报到,配合开展核酸采样、物资配送、秩序维持、政策宣传等防控工作,共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附件: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电话:0477-8588066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党政大楼B座10楼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1        备案/许可证号: 蒙ICP备09000939号-3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