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鄂尔多斯天气:
       
严把案件查验关,确保案件严谨性

发布时间:2019-09-04 10:14:00
   

  8月26日,我局受理了一件纪检监察部门提出的涉嫌受贿案件涉及的价格认定,涉案物品主要包括红木家具及瓷器等物品,由于红木家具包括紫檀、黄花梨、红酸枝、乌木、鸡翅木等,黄花梨中又分为海南黄花梨和越南黄花梨,没有特别专业知识的人很难进行区分,因此,我们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申请协助邀请相关部门及专家配合,组成价格认定小组,仔细查询阅读相关资料,在实物勘验时与相关专家一起对每一件物品从外观、特征、材质、尺寸、年代等细节都认真进行了详细的勘验登记,确保了价格认定的严谨性。通过专家的讲解,价格认定人员对红木家具的认定有了初步的了解,进一步拓宽了价格认定人员的知识范围。 

  涉纪检监察、涉刑事案件价格认定是国家赋予价格认定机构的重要职责,价格认定人员要以《价格认定规定》《价格认定复核办法》《价格认定业务规则》等法律法规文件规则为依据,把好“五关”(严把协助受理关、严把现场勘验关、严把市场调查关、严把认定结论关、严把档案管理关),确保价格认定行为符合客观公正,价格认定过程符合程序公正,价格认定结论符合实体公正,为纪检监察部门办理案件提供公平合理的价格认定依据。 

附件: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电话:0477-8588066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党政大楼B座10楼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1        备案/许可证号: 蒙ICP备09000939号-3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