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鄂尔多斯天气:
       
乌兰木伦河3号桥主拱顺利合龙

发布时间:2020-09-16 09:29:00
   

  近日,由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南北向跨河通道——乌兰木伦河3号桥主拱的成功合龙!标志着整桥工程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为后续全桥合龙、体系转换、全桥通车奠定了基础。 

  乌兰木伦河3号桥是国内首座该造型特大跨径双飞翼中承复式钢箱拱桥,全桥长348m,钢用原材料使用Q345qE钢材,具有Z向性能。主、副拱座基础首次采用钢混结合+预应力组合技术,主拱采用曲型制作施工工艺,桥梁上部主拱结构为飞翼式钢箱拱,向道路中心线外倾斜17°,副拱结构为内倾式钢箱拱,向道路中心线内倾45°,桥面采用钢-STC组合桥面结构及应用SMA技术铺装。 

  乌兰木伦河3号桥亦是国内首座该造型景观特大桥,其双飞翼造型寓意鲲鹏展翅、草原雄鹰。特大桥横跨乌兰木伦河两岸的康巴什新区和伊金霍洛旗而建,是鄂尔多斯市总体规划的重点项目,是连接康巴什新区、伊金霍洛旗及中心城区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大桥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大力改善市民交通出行,加强两岸之间的交通联系,为康阿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促进康阿片区一体化发展。  

附件: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电话:0477-8588066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党政大楼B座10楼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1        备案/许可证号: 蒙ICP备09000939号-3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