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鄂尔多斯天气:
       
伊金霍洛旗发改局“三个着力”做好2019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3 09:39:00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答记者问时表示,失信问题屡禁不止,正是当前全面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着力解决的问题。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当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要从根本上扭转失信问题高发的态势需要标本兼治。 

  伊金霍洛旗发改局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积极贯穿执行诚信体系建设的一系列法律法规、专项规划和政策文件,特别是去年以来,通过加大失信曝光和失信联合惩戒力度,大量的失信行为得到纠正。 

  当前,我旗各界对信用建设的关注程度、接受程度、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让“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的社会氛围和制度环境正在加快形成。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当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要从根本上扭转失信问题的高发态势,我局必须致力于标本兼治,贯彻执行好“三个着力”措施: 

  一是着力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当前,失信问题高发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失信成本过低,因此解决的最有效办法就是加大失信联合惩戒,这方面已经形成了一套管用的措施和办法。我们将凝聚社会合力,及时对严重失信行为“亮剑”,加大跨地区跨部门的联合惩戒力度,使相关的市场主体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 

  二是着力拓展守信联合激励。在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的同时,今年将重点完善“让守信者处处受益”的体制机制,让守信有价、让守信有用、让守信有感。大力度地推动信用惠民便企,广泛推广信易贷、信易租、信易游、信易行、信易批等信用创新产品和服务,让“诚信”成为每个企业和个人的“可变现资产”。我们在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过程中,将把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作为首要前提,使人们在享受信用服务的同时更加放心、更加安心。 

  三是着力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服务体系建设,强化公共信用评价和社会监督。真正做到对违法失信者“利剑高悬”,对诚信守法者“无事不扰”。 

附件: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电话:0477-8588066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党政大楼B座10楼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1        备案/许可证号: 蒙ICP备09000939号-3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