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鄂尔多斯天气:
       
成吉思汗铜像广场改扩建工程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8-09-06 10:13:00
   

  成吉思汗陵园内现有的成吉思汗铜像人物神态不够生动,与整体景观不相匹配,雕塑和广场比例失调,是广大游客及专家学者对成陵旅游区较为集中的意见之一。为了进一步丰富成吉思汗陵园历史文化内涵,提升文化品位,回应大众期待,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成陵管委会决定在成吉思汗陵园内重新敬立成吉思汗铜像。 

  成陵管委会于2017年3月8日通过各大平台用蒙、汉、英三种语言面向国内外发布了成吉思汗铜像设计方案征集公告。截至2017年4月10日,共征集到来自中国、蒙古国、意大利等国27位设计师的30多件作品;成陵管委会联合市规划局先后组织相关领导、专家学者3次对入围作品进行论证,最终选定蒙古国艺术家、雕塑家勒卜桑·宝力道的设计方案,并召开6次专家评审会对方案进行论证,最终确定成吉思汗铜像由主体雕塑和底座两部分组成,铜像主体为青铜,底座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干挂石材,雕塑总高度设计为9.9米,骑马人物主体铜像高度8米,底座地上高度为1.9米,底座下沉0.75米;市政府分别于2018年7月6日和8月30日召开专题会议,评审成吉思汗铜像设计方案,设计方现正按照会议修改意见对方案细节进行再深化、再完善。 

附件: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电话:0477-8588066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党政大楼B座10楼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1        备案/许可证号: 蒙ICP备09000939号-3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