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鄂尔多斯天气:
       
鄂尔多斯市组织召开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暨信用宣传月活动启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16:43:00
   

  2022年6月1日上午鄂尔多斯市召开“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暨信用宣传月活动启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鄂尔多斯市发改委牵头组织,邀请全市在信用建设领域工作成效突出的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局、税务局、人社局、东胜区发改委共同召开。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不断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旗区、各部门围绕《内蒙古自治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信用建设的规范化程度不断提高,印发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22年工作要点,推动各项任务有序开展。市场监管、税务、根治欠薪等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有序推进依法依规开展企业信用修复工作,依托国家信用协同工作平台,累计为1260多家企业完成信用修复。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市委组织部牵头健全全市公务员信用记录,为所有公务员建立了诚信档案,并定期更新,在干部选拔任用中查询信用记录作为重要参考,加强了公务员诚信监督。鄂尔多斯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开通“政务失信投诉”专线,并将办理工作纳入接诉即办,实行7×24小时不间断服务。 

  全市社会信用信息平台收录各类信用信息2580万条,累计报送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双公示”信息32万条。市税务局6.9万户企业纳税人2021年度的信用历史信息、税务内部信息和外部信息进行评价评选出信用级别A级纳税人1846户数量2019年增长近三倍。 严格依照《全国失信惩戒措施基础清单》(2021年版)实施惩戒措施,在行政管理事项中查询和使用信用记录,为全市评选五一劳动奖章、招投标、资金争取等领域查询企业信用记录作为重要参考,累计查询企业6930家。 

  鄂尔多斯市社会信用建设工作有序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质量明显提高,不敢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信用环境正在形成,为全市打造优秀的营商环境提供了重要保障。 

 

附件: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电话:0477-8588066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党政大楼B座10楼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1        备案/许可证号: 蒙ICP备09000939号-3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