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鄂尔多斯天气:
       
伊旗价格监督检查所网格化全覆盖监管伊旗农资市场

发布时间:2018-04-24 16:06:00
   

  为保障春耕备耕期间伊旗农资市场价格基本稳定,营造良好的农资市场价格环境。伊旗价格监督检查所开展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市场价格专项检查,实现网格全覆盖价格监管。

  一、充分发挥职工物价监督员分片巡查的职能优势,密切关注农资市场价格动态,及时发现市场价格运行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价格违法行为, 迅速采取相关措施,确保市场价格稳定,保障农民切身利益。

  二、开展农资市场价格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农资价格违法行为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农资市场价检查工作,检查内容包括:是否存在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是否存在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的行为;是否超出正常存储数量或存储周期,囤积居奇的行为;是否存在误导性价格标示等价格欺诈行为;是否存在具有竞争关系的经营者达成横向垄断协议、经营者与交易相对人达成纵向垄断协议的行为;是否存在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不明码标价等其他违反《价格法》、《反垄断法》的行为。检查中同时向经营者发放了《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宣传材料,提醒告诫经营者,要进一步加强价格自律意识,坚持诚信守法经营。

  三、充分发挥"12358"价格举报平台作用,营造社会监管氛围。充分发挥12358价格监管平台的作用,鼓励社会各界对农资产品销售过程中的价格违法行为的及时发现举报,共同维护春耕期间农资市场正常的价格秩序。

  通过检查,今年伊旗农资产品中化肥、农药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10%左右,土豆种子价格下降了33%左右,其它品种与去年相比价格平稳。

附件: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电话:0477-8588066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党政大楼B座10楼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1        备案/许可证号: 蒙ICP备09000939号-3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