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鄂尔多斯天气:
       
鄂前旗“五步走”加强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

发布时间:2018-01-23 16:49:00
   

  第一步,编制投资计划。按照“建设一批、审批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要求,于每年9月份提出次年投资项目计划草案,经旗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定并报旗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下达年度投资计划。投资项目计划草案作为全旗下一年度项目建设的重要依据。 

  第二步,提升科学决策。严格执行《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认真履行重大项目公众参与、专家论证、分险评估等决策程序,坚决杜绝违规新建举债项目。 

  第三步,严格项目审批。通过“内蒙古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办事大厅”,全面实现投资项目线上申报、受理、办结和监管。对于手续不全、资金未落实的政府投资项目,一律不得违规审批建设。 

  第四步,强化建设管理。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负责制、招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工程监理制、竣工验收和备案制度。并率先在招标中启用企业信用查询机制,严格项目建设单位准入机制。 

  第五步,加强监督管理。实行政府投资项目责任追究制度,旗监察、发改、财政、建设、审计及其它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纵横联动,在项目审批、设计、勘察、招投标、施工、监理、竣工等各阶段实现从严监督管理。 

附件: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电话:0477-8588066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党政大楼B座10楼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1        备案/许可证号: 蒙ICP备09000939号-3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