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鄂尔多斯天气:
       
伊金霍洛旗发展和改革局开展春节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01-23 16:36:00
   

  为保持伊金霍洛旗2018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稳定,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制止各种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地欢度节日,根据鄂尔多斯市价检局文件精神,伊旗发改局价格监督检查积极采取措施,对春节期间的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将在全范围内开展节日市场价格大检查。伊旗价格监督检查成立个价格监管专项检查组,实行网格化监管模式,划分区域、分工包干、责任到人。 

  加强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的巡查检查。春节市场价格检查从规范商品明码标价入手,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强化对生活必需品生产销售环节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做到价签齐全、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是否存在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者价格手段,实施价格欺诈的行为。 

  主动服务,采取提醒告诫等形式,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工作,督促经营者严格价格自律。加大执法力度,重点加强生活必需品、生活服务业、供暖和天然气、交通旅游、商业零售等领域价格监管,对发生的哄抬价格、欺诈宰客等严重侵犯消费者权益的突发事件,价格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解决价格矛盾和纠纷,杜绝“天价”事件在伊金霍洛发生。 

  整治规范商业零售行业促销活动。继续加强对商场、超市的检查、巡查,严厉打击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低价招徕高于标价结算以及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模糊赠送、误导性标价、不履行价格承诺和虚假促销等价格欺诈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对市场价格执行情况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恶意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变相涨价以及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秩序良好、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伊金霍洛旗价格监督检查提醒全广大消费者,春节期间购物、出行时,如发现价格违法行为,请保留好证据,及时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 

 

 

 

附件: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电话:0477-8588066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党政大楼B座10楼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1        备案/许可证号: 蒙ICP备09000939号-3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