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鄂尔多斯天气:
       
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

发布时间:2021-05-24 09:02:00
   
 
序号 事项内容 责任领导 责任科室 完成时限 进展情况 备注
1 针对审批“时间长、来回跑”等难堵痛问题,推行“不见面审批”,“非接触式”服务。 韩瑾军 审批科 2021年4月底前 项目立项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企业“一次不跑”就可以完成审批,足不出户就可享受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2 在鄂尔多斯市发改委门户网站公示《鄂尔多斯市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鄂尔多斯市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收费公示清单》,便民维护权益。 武再厚 价格收费
管理科
长期坚持
动态管理
已在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动态管理《鄂尔多斯市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鄂尔多斯市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收费公示清单》。  
3 积极争取老旧小区改造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通过专项资金的投入,直接提升了老旧小区配套设施条件,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 韩瑾军 投资科 2021年底前 目前已向自治区发改委、住建厅提交资金请示文件及相关项目材料,拟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8880万元。  
4 积极推荐我市企业参加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展示我市品牌创新成果和地方特色产品,有效提升我市自主品牌知名度,为企业打开产品销路。 陈勇 产业发展科 2021年4月底前 按照自治区有关要求,推荐我市的6家企业参加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内蒙古自主品牌线上线下展览。经自治区筛选,我市有3家企业入选,正在积极准备特装展及线上展示内容,帮助企业打开销路的同时,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优质的产品和便捷的购物体验。  
5 为粮食收储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协调解决粮食收购“贷款难”的问题。 韩梅花 粮食与物资储备科 2021年6月底前 与鄂尔多斯农商银行合作,由鄂尔多斯农商银行推出“粮食收购贷”专项贷款产品,执行优惠贷款利率,为符合标准的承储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  
6 同上级部门积极对接、争取生态建设资金,助力旗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郭占明 农牧科 2021年底前 已编制项目投资建议计划,正在申报争取中央预算资金。  
7 加强市旗两级疾控能力建设,补齐疾控设施短板,筑牢公共卫生防线。 武再厚 社会科 2021年底前 通过加强中央预算内疾控能力建设专项资金争取工作,提升市旗两级疾控能力服务水平,构建从农村牧区到城市,覆盖全市范围的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大幅提升疫情应对能力,为全市城乡居民构筑起公共卫生钢铁防线。  
8 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不断拓宽搬迁群众增收渠道,推动搬迁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搬迁群众实现“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武再厚 地区科 2021年底前 为推动安置区后续产业发展,为搬迁群众拓宽增收渠道,我委积极争取自治区预算内资金完善安置区后续产业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安置区发展需求摸排,并向自治区发改委上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后续产业建设需求。  
9 加速推进S26纳日松至长滩(龙口)段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切实解决准旗纳日松镇和龙口镇群众出行、物流运输等方面的问题。 韩瑾军 基础科 2021年6月底前 已编制完成项目申请报告,协调项目核准相关事宜。  
附件: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电话:0477-8588066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党政大楼B座10楼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1        备案/许可证号: 蒙ICP备09000939号-3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86号